行程:睡到自然醒→蘋果家拜訪→中午吃午餐→下午瀋陽故宮→傍晚搭車回大連

昨天折騰一天加上小東受傷,原本打算今天一整天都拿來休息,但小東本人強烈表示身體沒問題,我們就改為早上休息,下午去故宮,傍晚回大連。

原本想天氣冷會不好睡,但旅館有暖氣加上被子超暖的,一覺起來真舒服。看看旁邊的人,難得的竟然沒醒,梳洗後她也醒了,說頭有點痛,唔,一定是昨天頭洗到冷水,讓她再睡會,幸好起來之後沒繼續頭痛。姊梳洗後沒多久,小北來敲門,還幫我們叫了熱水,真是感謝,我原本還賴皮不想出房門拿熱水的說。

小東洗完澡下來,換小北上去他们房間洗澡,開始姊跟他就喇塞起來,之後拿精油幫小東按摩,姊按完小東,換我吵著也要幫我按,已經鐵腿的小腿,被她按完有些酸痛的地方舒服多了。小北中途加入我們,就在那邊看姊怎麼按,我在想幫人按摩的情況很正常吧,怎麼塵塵開門進來,很像看到什麼不該看的,喔,那個關門跟轉身速度,快的咧,我們在房間的四人都傻眼,但他人都已經跑走,我們就繼續喇賽加按摩。

等第二次推門進來,塵塵總算沒再跑走,跟我們講了講差不多要出發,其他人也都陸續在我們房間集合,我們弄一弄大家一起去退房了。一出旅館門,挖,大太陽,好熱喔,這讓我有點尷尬,因為小東說打點滴身體會很冷,所以我決定把我的外套跟他交 換,然後把衣服都穿上來,小八出門前還說我衣服不能這樣穿阿,感覺快爆出來了,我也知道我這件衣服裡面不能塞,但我想昨天那嚜冷,要跟小東換他的薄外套,一定要多穿,小八還幫我順了順衣服,表情很明顯的看不下去,哈哈。這麼熱的天氣,不知道要不要換回來,轉頭看看他,還是想說算了,因為這種溫度,應該等一下大家都不必穿外套。瀋陽的溫差我覺得比台南還誇張= =。

先到蘋果家拜訪,她老公不在家,好像去工作,也太辛苦了,假日要去工作,昨天還陪我們那嚜晚。蘋果家位於一個小社區中,裡面住戶還有人種些水果啥的,滿愜意的,一進蘋果家,採光也很好,裝潢是西式的,感覺很新,擺設也很簡單大方,一個剛結婚的小倆口可以買這樣的房子,想必是混的很好啊。進去我自動自發的看廁所是哪一間,就把穿的過多的衣服換掉,姊也是,弄了很久,不知道蘋果會不會覺得我們也太自在了些,太當是自己家了,不是我在說,我真的去別人家都不懂了客氣二字,常常穿梭自如,比主人還像主人,我想我應該沒被少說過白目吧,呵呵。

從廁所出來,蘋果正拿她的婚紗照來給大家觀賞,看到桌上的水果,我眼睛都發直了,在家的時候,老媽知道我喜歡吃水果,都很夠意思的,每天買至少2樣的水果切好洗好放在桌上,好幾天沒吃了,看到忍不住,問了下我就拿起來喀了,原本以為是梨子的,結果是一種黃色超大顆蘋果,好吃,酸酸甜甜的。在我們看照片時,我有注意到塵塵的朋友,始終離我們遠遠的,老實說要是我一定不會想作陪,這麼一大群人,都不認識耶,但他也滿臉笑,聽我們講話也沒耍孤僻,都會參予但不太插太多話,只可惜我滿自閉的,不然他應該滿好聊的。

看時間也差不多,大家前往餐廳,蘋果還給東北一大袋家裡寄來的果子(不知道名字),我覺得很好吃。走了一段路,有點不知道會不會很遠,塵塵跟雪糕都想在路上隨便找一家吃了,幸好沒有,蘋果帶我們吃的那家(農家菜館,金福海鮮餃子),好吃又便宜,一大桌子菜10個人吃(大概10~12道)才約RMB160。

P1010186..jpg


上菜的速度很慢,因為我們不巧遇到這家店在辦桌,飲料先上來了,我總算見到他了,"王老吉",爬完山後雪糕說她跟姊會這麼渴,應該不是水分不夠,是上火了,說要喝王老吉才行,我還真不曉得那是啥,在點菜的時候小東跟服務生點的時候,我還想說應該像彭大海這樣,上來後謎底揭曉,原來是這個阿,我在別人網誌有看過,寫的人還抱怨為什麼台灣沒賣。P1010185..jpg 喝起來就是超甜沒苦味也沒類似薄荷味道的青草茶。

坐在門邊的北北跟塵塵朋友,因為服務生忘東忘西,而幫忙拿了好幾次東西,蘋果很推薦一個豆腐做成的料理,端上來沒勺子,我可能餓暈了,拿筷子去搓XD,蘋果大喊別動,我可能表情太驚恐,蘋果連忙說"沒事兒",叫我等勺子再吃,北方人講話真的滿豪爽的,而且中氣很足,在路上聽了好幾次"沒事兒",就像我們這裡的別在意,沒關西,害我從大陸回來也常跟著說沒事"兒"XD。


IMG_4000.jpg
(by小八)

蘋果推薦的東西果然好吃,陸陸續續上來的幾道菜也不錯,但大家沒抓緊時間,出來餐廳到達故宮時,已經2點多,而我們要搭4點多的車,有預感瀋陽故宮應該會隨便看一下就走了。

故宮外面滿熱鬧的,小型攤販、大型的商店都有,蘋果有特別跟我們指一棟大樓,說在這種古蹟附近是有設建築物高度的限制,唯獨那棟大樓,不知道為什麼就可以特別設立.....。

IMG_4031.jpg
(by小八)

像是為今天行程留下紀念,每個人必輪流跟寫字大石頭照相。

IMG_4027.jpg
(by小八)

等小東買門票期間,蘋果約略介紹了下瀋陽故宮,感覺小時候一定是常來,相處下來,有時會覺得她有點像女童軍,呵呵。

買了門票進去就是大殿,我們腳下的玉石,據小北說以前是給皇帝踩的喔。

DSC01115.JPG
(by塵塵)

最先看到的就是崇政殿,門口有2隻"??",據說摸了之後會好運,她的頭頂都被摸的發亮了。看大家一臉開心,希望每個人都順順利利的。

IMG_4065.jpg
(by小八)


頭頂亮亮的
DSC01121.JPG
(by塵塵)


後來有一團遊客,裡面有導遊解說,於是小八和蘋果跟著導遊走,其他人就自己拍自己玩自己,除了我和我姊,大概就是都有去過北京紫禁城,看過那裏再來瀋陽故宮,或許會覺得沒什麼可看性,我是因為沒心思了解跟聽介紹,覺得好累也覺得時間不夠,不急著把全部繞完,想慢慢走,體會一下以前的皇宮就行了,但這裡比我想像中小,所以如果跟著導遊聽一圈回來,在照自己有興趣的點,這種玩法會比較好,我跟姊最後發現有一區其實沒逛到,真是失策。

以前總好奇歷史書上講的一些用品,所以看到測量工具會覺得滿有趣的,這些工具設在中央的廣場上。如果有提供類似東西,讓我們操作一下,或是照出使用時怎嚜判斷之類的,我想會更有趣,真可惜。

P1010202..jpg

P1010203..jpg

到了後面,就是住的地方,以前看古代小說,總是疑惑那些貼身伺候的人是睡哪,如今總算是謎底揭曉,登登!!

P1010211..jpg

原來是正對門口@@,太沒又睡眠品質了吧,不只容易驚醒,冬天門外的風呼呼的吹,這樣一定會吹到一些風啊,哪有門可以全部擋住的......,但看一下,好像不會太難睡,不知道是因為展示關係,還是真的可以有那嚜好的寢具。

P1010209..jpg

隔著牆壁,她們侍奉的人睡的地方,我們進不去,因為有鐵鍊,不太好照,每個室內都有佈置人力,也是怕觀光客為了照相而不顧警語吧。

DSC01142.JPG
(by塵塵)

P1010207..jpg

P1010206..jpg

P1010208..jpg

隨意溜達了一下,就在最後面,以前是類似閱兵的廣場等人兼休息,等了會人到齊之後,開始等人解決完內急,等的途中,小北帶我們去御花園逛,也太小了吧,以前女人真的不能出宮,散心只能在花園嗎?好像被關起來喔,只能想可能這裡不是首都,所以小了點。

怎知我們出來時,大家一臉急的,好像有點來不及,因為還要買特產,蘋果趕緊領我們去買,買完出來幾乎都是要跑的,偏偏車子很難叫,招了幾輛都是不載(後來才知道這時間是他們換班時間),不然就是亂收價(蘋果使出大絕招,投訴!!!),我們邊走邊招,沒什麼車停,終於,有一輛要去車站,要跟我們併人(裡面有一個乘客),顧不得什麼,先搭再說,所以塞了幾個人,之後又走了一段,我們也招到車,但剩塵塵一個!!!!!!!我們只能先搭上車然後他接著招車跟上來,車上小八雪糕與司機說了在趕車,又灌了會迷湯,請司機大哥超車阿...開快車啊.....,算是比預估時間提前抵達,一下車,小八拿過東媽的背包拎著,大家跑了起來,總算是趕上了,在車站大廳會合,我們先一起剪票進去等車,小東則是在門口等塵塵過來,幸好塵塵後來趕上了,只是大家跟蘋果和塵塵朋友是這麼急促的道別,連再見都沒說,塵塵朋友沒跟我們進故宮,卻是在外頭等我們出來,可惜的是,我們全程都沒跟她拍到照耶......orz.......。

上車有位子,這火車設備感覺很新,我們挑了位置就坐下來,是那種面對面6人坐,最邊邊靠牆的地方有桌子。這時我已經好累喔,誰跟我講話我基本上都沒力氣回應,姊這時就當我的代言人了,我這種態度其實不太妥當啦,容易被誤會,但我真的提不起勁回話,即使是跟我有關的話題.....@@。有討論了下有關我們當晚的落腳處,小東是說可以住,但是沒得洗澡,也懶的再找,大家同意了,過了一會,我心裡驚一下,不對,我沒有洗頭耶,來的第一天有洗,接下來第二天、第三天、第四天,到明天第五天,嗯,一定很油,但大家都決定了,算了,不想理了,髒就髒了。

休息一下,提議玩牌,輸的人吃辣椒,在瀋陽買的王老吉就在我們的遊戲下,迅速的消耗光了,吃最多的算是姊跟小東,之後2個人還拉肚子XD。

玩了一個多小時的UNO牌,我們到達大連了,一群人慢慢的漫步回家,路上跟塵塵道別,再走了會,我們回到東北家。到了時候很晚了,但我跟姊都還是堅持要試煮珍珠,基本上材料道具很齊全,但少了冷水,不過小北說自來水超冷了,用自來水再用飲用水沖就好,就這樣一邊聊一邊煮,一群人耗到1點多才睡。PS.煮好的珍珠配上我們帶的關西仙草,好好喝唷(但要仙草泡好放一下下才能放珍珠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