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============= 關門山---->水洞 ================= =========


抓緊剩下的時間,大家討論後決定先到附近的餐廳吃完飯就去玩水洞,一切都要趕在景點關門時間:4點前。

爬完關門山後,我、姊和小八明顯感受到元氣大傷,在車上我趕緊睡了一會,沒多久就下車吃飯,看著一大桌菜沒胃口,姊也是,但我很兇的叫她一定要吃,我覺得她都沒吃好也沒睡好,這時候再不補充澱粉的東西一定會沒體力,我可不會照顧人,不想她耍不吃 東西這一招。我講完後雖然不想吃,也是盛一碗飯,沒想到就像按開關一樣,我死命的扒飯,盛了3次,東西不好吃,我也沒特別餓,有點像在發洩,覺得好累就狂吃東西,哈哈。我一直吃也沒停下,直到大家吃的差不多要走,我才放下筷子,走到車上坐著,卻被催促下車,蛤,原來我們要從餐廳走過去阿,有點被驚到,手忙腳亂的下車走了一下,靠,我的外套沒帶,快傍晚了,本溪也漸漸冷了,這時想起網路上說洞裡面氣溫比外頭冷,唔,頓時真有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阿。

相信大家都有到遊樂園過,每個設施前的排隊裝置不是直線,是避免人潮多而設計的非常繞的那種,在只有我們的狀況下,我們一直繞著欄杆走,讓我覺得好蠢,這種感覺發揮到最高點是發現,原來入口前有一個小通道是可以直接走進去的XD(人少的時候放下繩子開放通行),哈哈,進去時導遊藉口裡面有導覽人員,只在外面等我們,但她說謊!!!

水洞原來是要搭遊艇玩而沒有走的方,聽到這是好幾萬年前的洞穴時,腦海中浮現每次看武俠小說,主角會掉到世外桃源或是很奇特的洞穴,原本以為終於可以體驗一下,想不到又是我錯誤的想像。搭船前方還有設置臨時大衣區,呼,有得救的感覺,這時也不管髒不髒的問題了,小八在觀賞的時候,很努力的想拍照,不過都沒辦法照出來,這也說明了為什麼網路上介紹水洞的時候,都只有門口的照片了。(所以我會有誤會是正常的)

在水洞並沒有花費很多時間,順著洞裡繞一圈,看看鐘乳石,開船的人在趕回家,非常快速的載著我們,有些區岩石長的很低,船又開的快,好幾次像在玩遊樂設施,前面的人大喊"小心頭",就要準備低頭,不然撞到可不是好玩的,一開始有點反應慢,遲了好久才低下頭,嚇死我也,不過很刺激啦,途中有看到塵塵把手伸進去水哩,水是很清澈,但我不敢伸進去玩水,心中警鈴一直響,"萬年病菌"這個詞也在我腦海浮現,很多電影就是這樣演的,主角無意間沾染萬年前的東西...........。

在洞口拍了照搭遊園車回到出口,一行人疲累的上車後,我也耐不住疲憊,像來程一樣,手靠著前面的坐椅,全身力量放上去倒頭就睡,但睡到一半,我想到了,我是坐在最右邊,前面的坐椅沒得靠阿,那我現在靠的是什麼?????驚醒,坐直身體,看向前方,對不起,塵塵我不是故意偷襲妳的背,我一直以為是坐椅才這麼大力的往前靠,真的不是故意要給你一記頭槌的........@@。我很卒仔假裝沒事,慢慢往後仰,聽姊小東小北在聊天,然後.........倒頭繼續睡!

============== 回瀋陽囉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到了車站跟預計的時間差不多,等著小東買車票,後來看到他跟本溪的朋友互相推著錢,挖,也太不好意思讓她們出錢了吧,一路從車站內糾纏到車站外,我不知道到後來小東有沒有給錢成功,其實我覺得出去玩都會有推錢狀況,我的話應該很白目就覺得既然妳這麼堅持.......,哈哈,應該我也無形中被人家覺得我很不會做人吧。


買到票上車,這次是沒規定車廂的,人很多沒座位,大伙決定往餐車那裡前進,餐車是有位置但要點東西,我們也站不了一個多小時,就決定晚餐在這解決了。這時候蘋果VS站務員,因為站務員堅持要我們拆開坐,請她幫我們喬位置她死不肯,蘋果槓上她非常不滿她的服務態度,有乘客替站務員幫腔,蘋果小姐面對2個人依然火力不減,在這種強大威力下跟要被投訴的狀況下,像變臉似的,站務員笑盈盈的就幫我們換,因為其他桌客人也是散的,她不把他們湊一桌,硬是要把我們一群的拆開來填他們的空位,就很奇怪,再加上她一開始態度很強硬很不好的跟我們講話,我們火氣當然大,不能幫我們湊一桌也不好好講,非常衝,在東北好像服務態度是享受不到了。

火車上的伙食果然難吃又貴,我吃不到一半就不想吃了,不太想浪費食物,但是我的配額好像中餐那一頓就用完了,看到飯塞也塞不下。吃的差不多飽就開始聊,聽著頻果給我們介紹的瀋陽當地特色早點,超想吃的,原本蘋果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好吃的店,但沒想到晚餐就在車上吃飽了,不知道晚上要幹麻,所以蘋果邀我們到她家走走,然後再到飯店休息,我是想一進去飯店要買超多飲料超多水,喝給他撐,有點受不了不能盡情喝東西的感覺,也不是沒得喝,實在是我膀胱太無力了,只好一路上限制自己的喝水量。



================= 車禍啦!!!!!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到達瀋陽塵塵要跟朋友會一下,所以剩下8個人就分2輛車子要去蘋果家,我們這車就我、蘋果、東媽跟小八,車上東媽跟蘋果聊著,我則是隨處看看,到上高架橋的時候,注意到有車禍,一輛是出租車一輛是身分比較特殊的車,司機隨口說了2句,我們也隨意搭腔,原本我經過車禍現場不敢看的,但那天我不知道為什麼,多看了2眼想知道這場車禍有沒有人受傷,沒想到瞪大眼睛看的時候,最先看到雪糕(可能臉白晚上很顯眼),之後是摀著頭的小東,我就大叫說是小東他們,那時已經開過車禍現場旁邊,大家馬上回頭看,不知道誰喊說"那我們要停嗎?"因為不知道狀況,也不知道怎麼樣才好,東媽馬上喊停車,很緊張說她都看到小東摸著頭了,停車後我們馬上奔到現場看狀況。

過去時,旁邊很多民眾圍觀,擠進去首先看小東傷勢,好像滿嚴重的,他感覺意識不是很清楚,聽姊她們說因為小東坐前座,撞擊力滿大的,頭就強力叩上去前面玻璃(所以坐前座的人務必要為了安全繫安全帶阿),我想搞不好有腦震盪。最先來處理的人(不知道是不是公安)和圍觀的人都叫我先送病人到醫院,剩下同車的人處理就行了,於是蘋果跟東妈就先送小東去醫院了。因為開車喝酒的人先跑掉了,出租車的司機連忙去追人,姊發揮之前車禍的經驗,請小八先把現場拍下來,再跟雪糕去聲援出租車司機逮人,人跑了會很麻煩,怕會抓人來頂替,到時酒精測量如果不是本人,就沒他喝酒肇事的證據了,在追了人回來後,也請小八拍人的樣子,小八小姐很猛,距離非常近的拍,絲毫不怕喝酒醉的人抓狂起來。

剩下也就是公安的工作了,就見那些公安拍照量現場距離(沒有做酒測???),我們也就等那看他們弄,這時有圍觀的人說接下的事就交給公安,我們可以去醫院探我們同伴的狀況,可是姊基於車禍現場一定要留一個人下來看狀況(不然會被亂搞尤其我們又不是本地人,我那次車禍就是個例子),雪糕基於他們上海像這種事會開一個單子(就像台灣報案會有3聯單),這些因素下我們還是要等最後處理完才要離開。那些公安量完後,自顧自的走了,我們連忙追上說我們是車上的乘客,有人受傷,後續處理我們要找誰,還有要報案後的單子,還有說那個人酒駕要做酒測。我在想可能我們都有抓到重點,處理的人原本只說留下電話就會跟我們聯絡,後來看我們不好唬弄,就拿了張沒有名字的名片,被我們發現問了一下大名,名片上倒是有地址,說不放心也可以去那裡看作筆錄狀況。

如果沒有人受傷我們應該也不會追這場車禍,可能就換個出租車走了,但現在很大問題是我們有人受傷,如果傷勢很嚴重,肯定後續的賠償問題就會複雜,我們第一時間也不能隨便處理,正在討論現在要怎麼辦時,前面叫我們先回去的圍觀人又來,說"大家都是中國人,有什麼要幫忙阿",這什麼台詞阿,太搞笑了,但他們就一直叫我們去醫院啥的,小八很機警的說"你們是一夥的嗎",圍觀人還聽不清楚,小八又再說了"你們跟開車的人是一夥的嗎",啊,原來是偽路人!!!!!!!後來那2個偽路人聽了很尷尬就走了(偽路人之ㄧ有再出現)。

就在我們決定連絡塵塵時,給我們名片的公安晃了过來,說要小北跟他們一塊走,我只能說好眼光,挑了個軟柿子走(開玩笑的,小北是在現場唯一的男的拉,哈哈),大家當然不放心,就讓小八跟著,聯絡好塵塵請他隨後過去,我們則是到醫院看小東;因為小八跟小北手機都沒電,正愁著要怎嚜連絡,姊試試看她的手機能不能裝小八的sim卡用,結果可以,大家就分開行動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醫院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路上一直祈禱小東不要太嚴重,在醫院的門口紅綠燈前,我再次體驗大陸行人的弱勢,哪有綠燈只閃10秒的阿,害我看到紅綠燈時的喜悅已經沒了,奔跑著過馬路到醫院。因為不知道那一間,我還亂闖到類似加護病房的地方(在此我要跟病房的人還有護士道歉,一片安靜沉重下,我竟然跑進去,還自言自語的唸著是不是這裡+亂指,真的滿白目的,抱歉我不是故意的),後來終於在後幾間見著他們了。

東媽很擔心想小東多坐著,但他不要,後來拉我們給他帶路去男廁,原來眼鏡在小北那哩,受傷又視線看不清楚,真的很折騰人,但也請他聽他老媽的,不然東媽會擔心,他也只好乖乖坐著。檢查結果是沒大礙,小東打完點滴就可以回去了,沒打過點滴我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這樣,先排隊去窗口(中途還會有那種打完的人過來讓護士拔掉針頭),等護士幫小東弄好,我們在找座位坐,那些座位上都有可以掛點滴的地方,坐的時候還要小心有沒有勾著別人的點滴管,老實說對病人來說我覺得非常不體貼。

陪小東打點滴時,看看樣子他好像好很多,我們也比較放下心來,隨便跟他聊著543,蘋果進來時也聊了一下,跟我們講說他們醫院有分,像我們現在來的這間比較處理外傷或是打架之類,指指前面的病床上躺的人,說這就是打架弄來的,一看,噁,2個人滿身血,蘋果還消遣一番說,東北人就這樣,一言不合就是打,中途還有進來頭綁繃帶卻滿不在乎的男人(好像喝酒了吧),進來劈頭就狂槌他的女人,唔,好火爆,哈哈。

我們到醫院不久就接到肇事者那邊的人的電話,雪糕跟蘋果和姊穿梭於室內室外,跟在走廊上的東媽在討論現在要怎樣,到最後蘋果她老公也現身醫院來看我們情況,講了個大概,都是看現在小東傷如果不會太嚴重,比較偏和解,一來是因為在外地來的開庭會很麻煩(如果要告要還回瀋陽開庭很多次),二來是對方會坐牢但小東的賠償也多不暸,有點損人不利己,但以上一切只是建議,使個眼色,蘋果叫我跟著出去,讓東媽跟小東單獨講講他們的想法,把背包順手拿了出去,我就守著包包順便等他們談了。小東跟東媽談了一下,姊她們也進去繼續講,這時那個偽路人出現了,他們談了好久,我也漸漸意識不清,把背包調整一下就當抱枕睡了。



============深夜2點 相約警察局 & 疲累睡著==================


之後要跟偽路人去警察局,原本看我這樣想睡樣,有人提議要不要我先到旅館睡,但只有我一個人休息我也不好意思,再說人多好辦事,到時可能也會有可以幫上忙的地方,就這樣一起去,東媽、小東、姊、蘋果跟她老公一起,我跟雪糕就和偽路人同車,到的時候我們沒跟偽路人上去,想說可以幫忙帶路,夜晚的瀋陽好冷,終於他們到達,等他們停好車往警察局樓上走,我跟雪糕突然發現,我們沒問幾樓阿~~!!不過蘋果她老公很熟捻的帶我們上去,還提醒我們小心腳下,好像爬到3樓還四樓,就到了類似交通課的地方。


因為是要當事人在裡面談,所以大家在外面長椅上等著,之後我基本沒什麼印象,可能真的很累,我四處找地方睡,還把帽子戴起來坐著睡,一抬頭看到小八也一樣撐著頭睡,等一切都弄好時,已經是深夜了,一群人分批坐車到旅館,跟我同車的是塵塵還有小八,還有一位我們到警局就看到的仁兄,直到他跟我們上的車,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今天跟塵塵見面的朋友,好像連晚飯都沒吃就一起趕來這,真是熱心!!深夜的瀋陽冷到我下車直發抖,到旅館裡check in 完,每個人疲累的到自己房間哩,雪糕跟姐拿感冒藥吃,就到櫃檯順手幫雪糕要了一壺熱水,我以為是有飲水機之類的,沒想到一位阿桑被叫起來弄,真不好意思.....。


房間很乾淨,浴室玻璃是透明的,有電視之類的,我跟姊斯條慢理的整哩,姊洗澡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浴室裡的熱水器,是要把水儲起來加熱,儲的水弄完要重新儲然後加熱才會再有熱水,所以洗完長髮又洗澡,下場當然是洗到一半沒熱水,已經很冷又很累了,遭到這種待遇她都要起肖了,原本要去拿熱水熱熱喉暖暖身,但知道要叫醒人,就算了。

雖然很想睡但還是按摩腿部後作抬腳的動作,我可不想明天走不暸路,沒多久我就想睡而把腳放下了,轉身看看,我旁邊的人卻眼睛睜大大的........。不管了,我先睡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