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字:中山廣場、有軌電車、俄羅斯風情街、沒看過的蝦子、石榴、臥鋪

(滑鼠移到圖的地方,圖就會變大滴)


一個旅遊的人最大的樂趣之一,不外乎就是拍照了,但我的相機超爛,電池竟然才逛完第一個景點就沒電了!?很哀怨的把相機收起來,雪糕非常阿莎力的拿出她的相機借我拍,超感謝的,我也就很不客氣到晚上都拿在手上拍拍拍,ya!在吃飽喝足後,大家朝下個景點走去,中山廣場(我一直以為那是人民廣場,囧),走了一段不算短不算長的路,經過高樓,經過許多商場,經過一些仍在建設的工地,直到看到於現代建築中那特異的存在,那些有著歲月痕跡的歐式建築,我們知道,快到中山廣場了!










這個廣場有別於星海的性質,特色是周圍保存許多清末民初,異國進駐中國所留下的歐風建築,現在這些建築都有別的用途(如銀行),在牆上也有標示著這些建築的歷史與介紹。或許是因為上一個景點就是廣場,而我們還有2個景點沒走,在這個廣場並沒有停留太久,以站在廣場周圍拍照為主,並沒有很詳細去看看這些建築,連續2個廣場走下來覺得大連人優閒的咧,真的是我這種愛發呆者的天堂。













雪糕延續著她的特性,一個景點逛完一定要去找廁所,哈哈,因為雪糕狂喝水,小北不愧是跟他們一起玩過的人,出門前帶了一大袋的水,我一直疑惑為啥帶那嚜多,原來其來有自阿,其實喝水很好,但我外出都禁止自己喝太多,理由是我不喜歡找廁所,也怕同行的人覺得我麻煩,所以一定要帶脣膏狂擦,不然嘴唇會裂得很難看。在等雪糕的時候,小八發現新樂趣,她竟然可以找到一個放風箏的老伯,重點是,放的那個風箏是已經遠到必須很努力去找,才能發現那一小點,對我來說,那是一種私人的樂趣,外人沒辦法體會卻其中的人可以投入而開心的那種樂趣,沒想到小八還可以參與他,我的話頂多想說老伯在公園跳一種頭要仰望的瑜珈(因為整個動作很慢),根本沒興趣知道老伯在幹啥。


離開中山廣場後,小北帶我們去搭有軌電車,喔耶,沒看過耶,倒是雪糕跟小八一副見怪不怪的神情,原來上海也有這樣的交通工具。




上車的時候都是小北先投錢,車上小姐還追過來跟我們問投了沒,結果小北趕緊說我們是一群的,看來在車上工作也要有很強的認人功力,我們剛好是在車掌的後面,咦,是女車掌,不過技術讓我沒存疑。在車上小八精神很不好,馬上靠著就睡了,雪糕跟北北則是在討論路線,車站-勝利-俄羅斯,北北是說先到車站經過勝利再逛俄羅斯風情街,再回頭逛勝利再回到車站搭車,聽到這,走了整天的雪糕立即說為何不先到俄羅斯在走回來呢........,講的很激烈,而且二方深怕不懂對方不知道自己的意思就在對方身上畫來畫去(路線圖拉),結果小北畫的專心,就指到那一點,雪糕那臉"給你死"的表情,小北一臉"囧"+"我不想死,怕怕"的表情,2個人對望無言,我在旁邊笑的咧~。

應該就是撘車問題啦,可能從人民廣場出來這個比較好搭,總之,我們還是遵著小北規劃的路線,下了車,走了一下,遠遠的就看見俄羅斯風情街了,在大連的街頭闖蕩快一天了,我發現行人跟車子有一股很奇異的默契,但我怕死的,誰知道車子會不會現在看起好像可以過,但是後來給你加速咧。在俄羅斯風情街前面這條大馬路,可能過於混亂,小北也過的不太好(有問蘭州是不是沒紅綠燈要這樣過馬路,結果也是),過的時候小八喊了一句"遲早死在這路上",媽阿,我心裡狂點頭阿,真的是再貼切我心情不過了,透過別人的嘴喊出自己心聲真爽快阿。

過了馬路,我們到了風情街啦!!其實裡面就是一些商店,典型的觀光消費景點。



商品也都一樣,就俄羅斯娃娃、鏡子、中國風的杯墊,說到娃娃真的很可怕,恐怖程度直逼鬼娃恰吉,而且又是一套的,大中小排排站的一群可怕娃娃,要是有人送我這個,我會懷疑那個人是不是討厭我,所以想送這組東西時不時的嚇我@@。





逛著逛著,小北突然帶我們拐進小巷,我直覺是"誰要上廁所了嗎",哈哈,原來不是,一頭霧水的跟進去,挖,好舊的街,小北接著跟我們介紹,這都是那個時期留下來的洋房,那時都是滿有錢的外國人住的,現在在這區住的人為外來的人,或是比較貧困的人。比起塑造起來專門買產品的商店街,我跟姊更慶幸有另外逛到旁邊的古蹟,有問小北怎嚜知道有這裡的,他說看電視有介紹,我內心從沒這麼讚賞電視兒童了,真是好耶。但可惜的是,當地政巿雖然保留住,卻沒有好好規劃,我們經過這2旁都是古蹟的小巷時,撲鼻而來是嗆鼻的腐臭味,看到我們拍照,住戶還大喊著"什麼事ㄚ,還給這上相呢?",或許吧,在他們眼中,這樣舊式建築是住得不舒服的棲身處,可能連政府的供暖,這裏的住戶都享受不到,中國真的年歲很悠久,有許多歷史遺跡,但是進步與建設,保留與懷舊,真的很難平衡吧,尤其又是在發展中國家,何況保留下來如沒有足夠經費,就會淪落到一片廢墟的地步了,而經費的籌措又是很困難。


IMG_3661.JPG
(by小八)











IMG_3306..jpg








雖然沒經過很好的規劃,我們還是不難看出這裡昔日的光華,但畢竟是人家居住的地方,這個時間也是孩童放學的時間了,我們趕快的瀏覽一遍,回到風情街上,要回到街上的時候,還真的有廁所可以上,問了問,沒有人要去,小北隨口說了一句那上面的符號,代表歸鐵路局管的意思,像接到指令,小八跟姊急忙拍照,小北在旁邊超傻眼,嘟嚷著"一個破茅廁有啥好照的阿",我笑翻了~!





因為大家對商品興趣缺缺,我也久不好意思逛,想說最後應該會有時間過來(但沒有,這裡離馬超他們的活動區域很遠),離開了風情街,我們已經累到笑不出來,北北帶著帶著不知為何我們又流連到一個廣場,偏偏這裏又沒坐的地方,雪糕登高一呼"別想要她走無意義的路了",其他3個女生也附議,只見小北急忙聯絡要一起吃飯的飯友現在要怎嚜走,溝通好就領著我們朝車站方向走,有經過一攤賣魷魚的,看到魷魚就想到之前中秋節,果菜市場擺的那攤魷魚,又香又新鮮,咬下去口感很好很Q,醬也剛剛好,辣跟不辣都好吃(連嘴硬的爸都抵擋不住還問說去哪買的),3串也才100元(都超大的),想著想著,嘴饞阿,大家各買一隻,小八雪糕一支,我姊一支,北北不吃,咬了之後,我覺得還是要跟隨當地人,在地人沒買就不要買了,那個味道好.....怪?!我也不會形容,有點像清潔劑吧,咬了幾口就丟了。


小北領著我們去肯德基等,到了之後其實沒啥位置坐,只好2個輪流坐,觀察一下,很多都是沒點餐進來坐,有人還一家子自備水果,有點像野餐,呵呵。等到塵塵來,確定小東沒要跟我們一起吃,就走去吃海鮮了。一進門就是一群活跳跳養在魚缸裡的海底生物,但這都是障眼法,大家吃的不開心,因為她的東西把新鮮跟不新鮮混在一塊,很投機的作法。


裡面我吃最多就是大白菜,超好吃的,是我吃過的大白菜中屬一屬二的(大白菜不都一樣?沒拉,煮出來的味道不同啦)。



海鮮我其實不會很喜歡,值得一提的是她的蝦子,有一種我沒吃過的,撥的方式就是把它尾巴(很大一片)先板開,然後順著就可以撥掉殼了,但我手超笨的,撥了一隻,掉下來在我的褲子上,秉持著不浪費原則,夾起來我又再撥一次,這次手滑的嚴重,那隻蝦竟然在空中翻滾了一圈掉在我的外套上,我超傻眼的,姊在旁邊看到狂笑,後來我也覺得很爆笑,蝦子又不是活的,我的外套也不是水,為什麼我可以撥蝦子撥到好像一隻海豚在空中跳水阿XD。 <==像這樣。
看我們這樣笑,旁邊的人覺得我們超怪的不知我們笑啥,但也不好解釋;姊看我可憐,就撥給我吃,恩,味道不錯,而且肉又大塊,缺點就是難撥了點。








吃完我們經過夜市看到活版的蝦子,趕緊照了一張。



姊很眼尖的看到一種水果,說台灣沒有,但我明明有印像阿,正要說她記錯時,才想起我的印象是來自看"草莓圖騰"的部落格有提到,文章內容大約是說台灣的水果多樣且好吃,泰國也不惶多讓,但石榴她也是台灣沒看到,逛到泰國的市場才看到的。大家看我們沒吃過就提議買來火車上吃,小北非常賢妻良母的幫我們挑了2個,雪糕也愛吃,就幫忙撥,味道不錯,缺點是太多籽,超適合邊走邊吐的,但我跟姐還是有點不習慣這樣直接丟拉。





夜市其實大同小異,比較特別我看到一堆人,圍在一鍋食物旁,拿盤子站在旁邊直接吃,吃完穿的竹子放在盤子上,可能是吃完再算錢,有點像迴轉壽司這樣。我自從高中站著吃東西,被導師罵"又不是乞丐"(那些為人師者的,修點口德巴)之後,就對這樣吃東西有陰影,可是看吃的人津津有味,有點心動想吃,不過,那鍋裡滿滿的辣椒..........,我還是別了吧。






路上行人不分男女都在吐痰,在夜市門口,就看到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,也在那裡跟人家"啊~呸",真的是........。


吃飽喝足去逛勝利廣場,這個有名的逛街聖地,走起來真像迷宮,有點像高雄的新崛江,當然,勝利廣場大很多。小八眼睛很尖發現一家很便宜的背心,滿多款式的,料也還不錯,我跟姊買了5件,也才大約RMB60。這時小北跟塵塵發現時間不夠,趕緊帶我們去車站,在走的過程中還小迷了路(這讓我們這群觀光客小小抱怨了他們這2位地陪),勝利可能是女生的天堂,男仕不太熟。


跟小東會合,他超強的,跟東媽把大家的行李(共7人份)拿了過來,真是辛苦了,在餐聽有聽到小潔原本要跟我們一道去,但她家裡臨時有事,說小東應該會退票了,所以沒見到小潔是沒很意外。

大夥匆匆拿著自己的行李,奔跑著要去上車廂,中途我還在算人頭,看有誰沒跟上的,算了算說"恩剛好7個",結果東媽默默出現說"還有加我一個",嚇的我咧,覺得很糗也怕她覺得我沒禮貌把她遺忘(是誰的放的錯誤訊息,害我以為東媽是過來幫忙拿行李),但我想多了,東媽絕對是我見過最好相處的長輩了,她其實滿能聊的,跟她講話都聊的起來,但也沒有長輩的架子,我們玩自己的也不會表示出不高興。

一陣混亂,大家都上車了,小北因為我們沒搭過臥鋪,非常熱心要帶我們四處看,小東看時間還夠,就拉我們下車拍照了。不過因為我沒開閃燈,又加上偽中風有點發作,照出來的照片超抖的,哈哈。

到了開車時間回到車上,原本想去上廁所,但被制止了,原來,他們的廁所是直接排放的,所以在定點都會關閉廁所。等到開動,小北很貼心的陪著我去廁所,然後回來面對長夜漫漫,我們都不急著整理行李。

我們訂的臥鋪是3個連在一起,然後面對面成一區(一區共6個位置),越上面位置越小,會頂到天花板的那種,我們八個人就4個4個佔據2區,各選最下面的2個位置。姊跟我看大家坐定了急忙問小東那個豬腳在哪,原以為在小潔家有用微波爐處理過了,沒想到小東說只有解凍就帶來了,听到這,我就自暴自棄的說,算了啦~~無緣拉~~丟掉總比拉肚子好,結果小東連忙反駁,說上面明明說解凍室溫下就可以吃了,诶,太神奇了,有這麼方便嗎??豬腳不是都要熱的吃嗎???抱著試試看的心態,我跟姊拿出來弄醬,還結霜耶= =,小北直接掰了一小塊吃,我心裡只是覺得"孩子,這樣吃會吃壞子阿",阻止他吃的時候,小北一臉無辜的說可以吃啊,我才半信半疑跟著吃,咦,還真的可以吃耶,而且味道還不錯耶(喜),但因為有一部份沒解凍完成,分著吃的時候小辛苦了一下,小東感覺出還滿愛的,我吃了之後覺得很懷念啦,也覺得不愧聞名台灣的萬巒豬腳,即使冷冷的吃,也是很Q不會很油很噁。


吃著小東準備過來的零食,興致勃勃的要打牌,小八提供UNO牌,其實小時候有印像玩過類似規則的,只是小八他們的是特別做成專門遊戲的牌,分紅、黃,藍,綠,以撲克牌來分就是那四個花色,介紹:每人發6張還七張(?),要跟著花色出,如果不同花色但同數字就可以把上個花色轉掉,有"回轉"、"下家加抽2張"跟"4張"、"下一家不能出"的功能牌,還有一些特別規則如:ABC這個出牌順序,如果A有紅3C也有紅3,就可以"卡"然後跳過B繼續出排順序,還有剩一張要喊UNO....等;贏家就是把牌出完,然後最輸就是排點數剩最多的(功能牌點數加倍)。


因為小時候覺得規則很難記,看別人玩一兩局就沒興趣了,現再就很專心聽小八講,等講完開始玩沒多久,靠,熄燈~!我人生中第一次被熄燈耶,大學聽說宿舍都會搞這招,但我進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了,因為宿舍舉行投摽廢除掉這個制度,老實說熄燈也是應該的啦,不然最上層根本沒辦法睡。樂極生悲就是指我們了,燈都沒了,偏偏我們又都還沒梳洗,只好大家摸黑進行,梳洗完我跟姊靠著隔壁梳洗地方的燈光整理行李(感謝我們是這車廂的第一個位置,中間的話會很暗沒辦法看到東西)。因為沒辦法洗澡,我還是用溼紙巾擦了擦腳,姊跟我又怕明天來不及收拾,就把會用到的用品跟衣服都擺好,弄到11點多才睡,哈,剩沒多少時間好睡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