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昨天很晚睡,但第二天很早就起來,不是東北那2隻叫我們起來的,事實上我們起來的時候他們發出疑似"阿,你們怎嚜這麼早起來阿,我們還想繼續睡呢'"的聲音,唉,旅館乾淨是乾淨,但隔音實在不好,鄰居們活動的聲音跟震動實在太大了,我要睡著前還想說怎嚜有地震,結果是別人的腳步聲....。

起來梳洗跟整理行李就弄了很久,要把自己的行李裝成一箱(去的時候是大箱+2個行李袋),小北則是忙著把吃的東西裝成一袋,在整理的時候,小八跟雪糕也被叫起床梳洗。剛到一個地方,就直接問當地人要怎嚜穿,只見東北把窗戶打開,哇,好刺眼的陽光阿,我們帶的厚毛衣們看來是沒有出場的機會了.....,天知道來的前一天,我還因為姊轉告小北的話覺得要怎嚜帶,說小北叫我們帶最厚的衣服來就對了,連東北人都這麼說了會有多冷阿!!!!!因為這樣我臨時塞了件厚衣服,想說如果沒辦法就買吧。而現在......亨哼,是得考慮要不要買夏裝了。一切都弄好看看時間來不及吃早餐了,要退房前我們還吃了一袋麥芽口味的豆乾,恩,很甜。

出了旅館門,靠,一陣冷風,為何?明明就是大太陽阿(喔,小北我錯怪你了,幸好我有帶厚外套),雖然是出大太陽,但風會大的讓人想穿外套,所以一曬到太陽會覺得熱,但脫外套風又吹的覺得冷,這種天真的很難穿衣服(雪糕來就感冒,小八是回去就感冒,姊是最後二天有點症狀,我呢是去之前就感冒,藥帶著一直吃)。因為人數問題我們打車是二輛,有點覺得雪糕跟小八會因為我們對當地不熟,所以打車都會讓我們跟小北不然就是小東同車,不太會讓我們自己搭,我第一天的確會想要跟小東小北同車,但後來就還好,覺得大家都滿讓人有安全感的,也不會因為我是贈品就不理我......。

我們打車是先到小東小北租的家,第一眼有點嚇到,不是因為舊,去有些朋友家也是類似的格局然後也不會很新,但比較有差別的是這棟他.....他.....他有蓋完嗎??怎嚜外表是水泥,樓梯間也是,不過一進到室內就覺得滿OK的,如果室內又是水泥裸露,我可能會質疑房東根本把還沒蓋好的房子偷偷租人吧。進房子裡覺得採光很好,不管是客廳廁所房間和廚房都是滿滿的陽光,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房子,東媽看我們來親切跟我們打招呼,大家坐下來聊聊才又一起去店裡(我跟姊穿太多去換了次衣服)。去店裡坐的是公交車(我們俗稱公車),等著等著看到一個很好玩的車,只有3輪的,小北說這原本是給殘障者使用,現在是一些出租車開的。


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搭公家車前往店裡,因為店離站牌不遠,我們走一下就到。沿途我看了一下,感覺周圍好像市場,有人潮,但比較不是店裡面的客群,把我的疑問問小北,是說店裡附近有2間學校,下課時間學生會來,還有下班時間會有上班族來逛,聽到這還比較放心。店裡面有看過照片所以沒很吃驚,但因為姊說有人交代要拍照,所以在東媽跟東北忙著開店的時候,一群人就看看商品跟狂拍照。






小北還請我們吃一些堅果跟有仔葡萄乾(後來更是把店裡的東西拿來當路上的糧食...呵),我們有看到他們貼的促銷海報,還有為了這次出遊製作跟顧客告知的海報,也滿漂亮的。









一開始知道他們要開進口零食店,我腦海就浮現[阿~~是像"那樣子"的店嗎],實在是我印象中逛過的進口食品店都很像雜貨店,為了這樣,開店前我跟我姊還一直狂討論,都偏向要請他們在想想,但我沒想過他們的路線是走果風小舖那樣的,裝潢跟商品都很一致,貼切他們會吸引的客群(價格我倒是不知道內地對這類產品的水平價),做促銷活動對這種非必需品的東西我是覺得滿必要的,比較會加強購買意願,而且我想這種客群的特性就是貪新鮮,東北的店裡也有看到在上新產品(我們走的前一天還有心新貨寄到),總之覺得他們很用心的,我跟我姊都是瞎操心,他們都弄得很好,呵,希望他們生意漸漸興隆阿~~。














聊著聊著講到我們這次有帶珍珠來要煮,這完全是因為在網路上喇賽的時候,小北這傢伙一直說一些沒辦法帶過去的夜市小吃,順口說了珍奶,我跟姊就說沒問題!!拜託,姊好歹也是呆過飲料店的啊,我喔~~好歹我也喝過也可以試味道的啊~~哈哈哈。小東秉持著無良友人的原則,說我們來了就要嚐嚐這裡賣的珍奶,老實說聽了他們靠腰有多難喝之後,我是沒有多大興趣啦,但抵擋不住好奇心,在小東同學興匆匆的買了一杯回來後,嚐了一口,恩,很甜的奶茶味,立頓奶茶!!!咬了下珍珠,嗯,這軟趴趴的口感,失敗!!大體而言,除了奶茶太甜,珍珠不能吃之外,我是覺得還好。我嚐完了換姊,看她喝的這麼放心,我也秉持不浪費原則,大大吸了一口,是的,之前試味道我只吸一小口,而在這之後我知道啥叫後座力了,靠,滿嘴軟軟的珍珠,加上甜的過火的奶茶,這大大一口我覺得很噁~!我問姊你不覺得珍珠吃太多會覺得噁嗎??她一臉無辜的說:我剛剛只喝奶茶........ORZ........這又是一個陷阱嗎????!!!!

剩下的我也不想再嚐試了,姊看我試成這樣就沒喝拉,剩下的就小東同學自己收拾殘局囉~哈哈。又聊了一下,小東,東媽,小潔就留下來看店,我們幾個開始我們的觀光客行程啦。去搭公車的路上我們經過一家羊肉店,店門口是一隻剝皮的羊,超血腥的,這時也不知誰叫著拍照,唉,人是會順著氣氛的嘛,照完我馬上後悔。一去公車剛好到,一夥人上車後就吃吃(魚酥=早餐)聊聊,他們公車還算不錯,都會報此站跟下一站,在車上我看到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,但吸引我的是他手上拿的國旗,記得在小時候我們家頂樓都還有掛國旗喔,可是現在國旗在我們的生活上好像絕緣體一樣,除了偶爾熱血一下的運動賽拿國旗,剩下的就是政治活動了,看著小朋友一臉天真的揮舞他們國家的國旗,我就拍了一張,這時,姊很激動叫我把相機拿過去,我還以為是看到什麼,結果是看到彩券行.......,硬是拍了張相,姊.......你有點走火入魔了巴= =。小北看到了就說會帶我們去買(雖然最後還是沒時間買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