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不寫都忘光光了吧>"<

因為出發的前幾天都在感冒,我去藥局買感冒藥,到了前一天還是一樣,跟育琳通電話時,她就叫我去看醫生。直到晚上,媽媽跟姊都叫我去看醫生,我也就去了。沒去以前熟悉的鶯歌診所,改去龜山的比較近,到的時候很幸運都沒人,聽我媽說之前都要排隊,我想可能是我們去的時間有避開人潮。

沒等多久,護士叫到我的名字,站起身進去,媽也跟過來,有點訝異,因為她已經有一陣子都不會陪我們進去看診室。到醫生前面坐下,問了我症狀,醫生就在電腦寫好一些東西,我想應該就好了要去拿藥,結果醫生看了媽那個方向,說了句"沒有很嚴重啦",然後又再問了一次我那裡比較不舒服後,叫我去一個看台坐,在我的鼻子跟喉嚨裡噴了東西。

噴完 之後,又看了媽那個方向說,這個過幾天就好不用太擔心,我開始覺得怪,想說醫生為何一直跟媽對話,結果轉頭一看,挖腮,我媽的眉毛已經深鎖,而且呈哀愁的八字形,然後媽就開始說我感冒還要去大陸bala bala......,醫生也一直安慰她,原來醫生除了看病還要具備安慰人的本事,安慰完我媽之後就跟我說可以去拿藥了...,瞬間覺得比起我,醫生比較注意媽的情形,哈哈。

回來後吃完藥整理行李我就睡了,其實就是把名產跟衣服塞一塞,沒什麼特別的。




我要睡的時候姊竟然還在弄東西,果然隔天我5點起來時她說她2點才睡,真是瘋了......,這種人如果常出遠門會活不久。吃完很匆忙的早餐,我們就出門等公車,很順利的趕上check in的時間,我們完成手續後就去登機門,途中很餓,姊問我要不要開一包餅來吃,說總不能我們帶一推食物,然後還餓到八,但我就是不想吃餅乾。

登機的時候很開心,我們終於出發了......!


==========耳膜破裂的飛機之旅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原本以為不會有飛機餐,結果有柳橙汁跟肉燥板條和蛋糕,味道都還不錯,我總算是吃飽了。

到了香港的時間比我們想像快很多,難怪週末去香港玩的人那麼多,就等於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八,下了飛機我們要找轉機的地方,幸虧姊的好方向感(我都指反方向)而且標示滿多且清楚的,很快就找到轉機的地方,香港機場很大,商店也很多,不愧是購物天堂。

找到轉機的排隊地方,之後走到登機門,等沒多久就開始登機了,比較不喜歡的是他們還沒開始就叫旅客排隊,很莫名奇妙,華航是先廣播嬰幼兒跟行動不便的,然後再是頭等商務艙,然後再請經濟艙幾號到幾號出來排隊.......,但是東方航空是請我們排隊等那些該先登好的人豋機完成,就有一位阿桑不爽的大聲幹樵為什麼要讓我們排隊空等。

終於,我們開始登機了,在機上等了一會飛機才開,機上,又吃飛機餐了,有點難吃,到了上海,又等很久才能下飛機。

上海浦東我們是先入境去樻台check in,再進來登機的地方,入境的時候走的是"中國公民'區,感覺很奇怪,有一個男生,我猜也是台灣人,他一看到中國公民的牌子就要往外籍人士那裡走,但被公安叫了回去,老實說我覺得出國就能感受為何有些人是激進的綠色人士,自己國籍不被承認真的很怪。

上海浦東也很大,領了行李之後,我們開始有點迷路,他的指標真的讓我們看不懂,可能看我們再找路,在遙遠的一端傳來問句問我們再找什麼,原來是飯店的櫃檯登記小姐,在上海浦東比較讓我印象深的是,我們只要有表現出找路的樣子,就會有人來幫忙,我們回程也是這樣。問好路,我們從2樓搭去3樓,走去t2,結果還是迷路啦,站在地圖那哩,他標的東西很難懂,有一對老外也是跟我們站在地圖前苦惱的看著,因為不想走冤枉路,姊問了地勤人員,原來我們要去2樓才是國內搭機的地方= =。check in完我們看還有時間就買個飲料稍微休息一下,我買的是可樂的親戚--可怕(味道不一樣),姊買的是茶裏王的哥哥--茶外王(味道很奇怪),姊硬是喝完搞的自己之後反胃....,我想我們買到冒牌貨了。

登機的時間又到了,我的耳朵也陣亡的差不多了,已經不是耳鳴,是到痛了,只好一邊嚼口香糖一邊死摀著耳朵,幸好姊還記得我搭飛機要吃口香糖而提醒我要買,不然我可能會痛到一邊搭機一邊流淚吧。浦東機場真是大,飛機在平地繞阿繞的,超久的都還沒起飛,終於,飛機順著一條直線開,要衝上天了!!!!靠杯咧,機長你以為你要去戰鬥喔,起飛開這麼猛,我覺得我耳朵很痛.....。

飛機一直往上,我閉著眼睛安慰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,還好飛到一定高度耳朵不痛了,又來一次的飛機餐,空姐開始發"餐盒",是的,就是開會會發的,那種紙盒裡面裝著很多小點心;臉臭的空姐不算少,但我第一次遇到發餐用"丟"的,餐盒還給我拿錯口味而且還到著放,真是的.......,口味預料中的不好吃。

一定高度時我們可以感覺到機長在全速前進,我腦海中出現的是,看科幻片太空船的船長對著船員說"全速前進",船員默默的點頭然後推進器推到最底,下個畫面可以看到宇宙裡太空船飛快的在前進著,挖腮,這個畫面配上這個快的很誇張的飛機,實在太有feel拉(真的第一次搭到這種趕時間的飛機)!!!!!

一邊跟姊討論是不是機長家裡有急事趕著回家,一邊感覺耳朵有在隱隱作痛,原來是要下降了,但機長實在開很快,我不只耳朵很痛,我覺得我眼球也有痛感了,心中不禁浮現髒話,機長你開的是民航機,不是戰鬥機,後面載的是小市民不是有訓練過的軍人,小市民是很脆弱的好嬤!!!!!!閉著眼睛默默等一切都過去,終於到平地了,我聽覺像在海裡一樣,恢復不暸一直耳鳴。班機提早到了,機長你果然是公器私用想早下班......。

出關到去拿型哩,整個機場滿少人的,我先去上廁所,出來姊就拿好行李了,等她從廁所出來後,我們就出去啦。隔著玻璃看著接機的人,餘光瞄到有人一直揮手,定晴一看,其實臉看不清,但我們都覺得是小東,走出去後,果然是他。很害羞的走過接機人潮,看到小東和一位高聎女生,我還猜是不是雪糕,但她一開口我知道不是(聲音不像而且雪糕講話應該很瘋狂),我就猜是小潔,還在想小北怎嚜沒過來,原來是先去ktv。

小東一見面就說我胖了orz.....,看來要有一個溫馨的重逢畫面是等不到的,不過雖然他開玩笑的說有變帥嬤??我倒覺得有,人看起來比起海南開闊多了。合照後,我們打車去我們住的旅館,行李很重,他們很訝異,到了旅館,我們迫不及待把食物拿出來,果然,我們行李頓時少了超多的。其實裡面有些我們很少吃,像是先麥芋頭酥我們可以算沒吃過,跟小東小潔吃一下,就出門打車到ktv了。



================耳朵兒阿,你受苦的時候總算過去了===========



到了包廂,北北阿,你是被虐待嬤?怎嚜瘦成這樣,是小東都把吃的藏起來嗎?小北瘦下來看起來很像高中生,比較小隻。人都到齊後小東開始介紹,因為我比較像贈品性質,基本上不用太去寒喧,我就去點歌,小北很熱心的要幫我點,基本上後來就是我,小八,北北唱比較多,小東很忙,要唱歌還要兼聊天。

耳朵好像隔著東西在聽東西,這種狀況唱歌還滿奇妙的,但就是想唱,因為姊想跟東北一起去ktv,所以出發前有好一陣子都沒去唱歌了。不過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在唱歌,而且雪糕好像身體也不舒服,時間差不多後就結帳了,之後就去旅館休息,除了吃有保存期限的芋頭酥外(大家都愛芋頭酥,下次要買裡面要包麻曙的,應該更好吃,採購組組長rose又要辛苦了,感恩阿...),原本要微波已經退冰的豬腳,但是時間太晚,吃不下那嚜大袋,就請小潔先借冰箱,然後有交換禮物,有可愛的小雞給姊和她們自己畫的掛版給豆乾金主--寶貝。

東北要留下來跟我們一起睡,但塵塵要在深夜回他遙遠的住家。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,但是,要去洗澡時發現沒熱水了!!因為明天要搭夜車是沒法洗的,於是我們頂著寒風,跑到小潔家洗澡。

一進門非常中氣十足的狗狗聲一直汪汪叫,把小潔的家人都吵醒了,很不好意思,而且小潔冰豬腳時她奶奶問他那是啥,小潔回說我們借放的明天還要拿走,唉阿,我又更不好意思了,小潔媽媽被我們吵醒還是很客氣的招呼我們。之後我們就等熱水,一邊跟狗狗玩,她家的狗很大隻,而且不怕生的一直往我們身上靠,他尤其喜歡小八,一開始覺得它好乖不會撲上來,但後來他一直叫覺得很不乖,小潔作勢要打他,他一看小潔縮回手就又一直汪汪叫,好幾次都這樣,她奶奶就睡在客廳隔壁,根本沒辦法睡巴。

直到玩"你丟我撿的"遊戲,他才轉移注意力不一直叫,真是鬆了口氣。途中邊跟小潔聊聊天,小八跟雪糕就一邊卸妝,她們皮膚都很好,尤其是小八,原以為她有化妝遮瑕,結果她一卸完有驚嚇到我,都沒毛細孔耶!!但跟她們聊天不知道為何會聊到敏感的政治問題,這時就遵照之前碰過這樣問題的人處理方法,就是微笑不講話。

就這樣弄到2點多,洗完回去時超冷的,回去時幫我們等門的小北嚷嚷著睏死了,唉阿我們也很想睡阿,回去後拿伏冒給雪糕喝,講個話各自回房睡了,為了怕影響隔天的行程,我們聊一聊都有人說要睡啦,但還是會有個聲音出來搭一下話,哈哈。

真懷念,之前這樣已經是2年前了耶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